日政府考虑 扩大强制撤离区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政府考虑 扩大强制撤离区
2011-04-08 14:09 中港台时间|04-08 14:09 更新
0

【大..;4月7日报导】(中央社东京7日法新电)日本今天表示,正考虑扩大强制撤离区。自车诺比(Chernobyl)核灾以来,这起全球最严重的核能事故看似没有立刻结束的迹象。

在救难人员开始向受重创的福岛(Fukushima)第1核电厂注入氮气、以防再次爆炸之际,日本政府表示,正在寻求专家的意见,以决定是否有更多区域应该撤离。

住在福岛核电厂半径2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已经被下令撤离,那些住在20到30公里的居民仅被要求待在室内。

目前下达的撤离命令是针对居民处在至少50毫西弗(millisieverts)辐射量的环境,不过日本政府表示,这个标准是假定,居民仅短暂曝露在辐射中。

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说:“这项标准并未考虑到累积曝露量,我们正讨论,对累积的辐射量适用何种标准。”(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