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3年1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召开的支尔格大会24日通过了一份安全领域的协议草案,明确了美驻军2014年之后的地位。会议还呼吁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2013年年底前签署该份协议。
这个支尔格大会(Loya Jirga)或称大国民会议星期四(21日)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超过2,500名的阿富汗男士和妇女们,一起讨论阿富汗和美国之间的双边安全协议(BSA)。根据协议,2014年后,部分美国部队仍可继续留在阿富汗,一直驻扎到2024年。
许多支尔格大会的长老们都呼吁,年底前尽快签署协议。
华盛顿已经表示希望尽快签署安全协议,好预先部署规划2014年以后的协防事项,而且总统签署后,安全协议还必须得到议会的批准。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早前在会上表示,希望将签署协议,推迟到明年4月大选后。
华盛顿已经表示希望尽快签署安全协议,并表示推迟签署“既不实际、也不可能”。
“双边安全协议”对国际社会的反恐行动至关重要,阿富汗自己的安全部队绝对无法制约塔利班恐怖份子,而且拒绝反恐同盟也意味着阿国将损失每年40多亿美元的反恐经费。
阿富汗塔利班已发表恐吓声明,声称签署协议是为美军“非法驻留”开路,并威胁“惩罚”支持者。
(责任编辑:李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