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疫情失控致大半个广州沦陷 | 大紀元
大紀元
【一线采访】疫情失控致大半个广州沦陷
【一线采访】疫情失控致大半个广州沦陷
6月14日,黄埔区联合街道再曝出疫情,市民连夜排队做核酸检测。(网络图片)
2021-06-15 21:28 中港台时间|06-24 03:28 更新
人气 7147

【大..;2021年06月15日讯】(大..;记者洪宁采访报导)虽然广州市已有部分小区解封,但疫情并未得到控制。6月14日,黄埔区联合街道再曝出疫情,使得广州11个区中多半失守,引起市民恐慌。

据广州官方6月14日发出的通告称,对黄埔区的龙光峰景华庭第10栋B座、万科城科景路12号西北牛肉面黄埔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进行封闭管理,联和街道全员核酸检测。但通告中未提及病例的相关情况。

..;记者从已被封闭的黄埔区联和街龙光峰景华庭小区周边居民了解到,小区外围的餐馆、店铺全部停业。多名市民称,小区里出现了确诊病例。

听新闻:

(听更多请至“听纪元”平台)

龙光峰景华庭小区对面一家企业的员工明鹤(化名)对记者说,黄埔区此次的病例是一名14岁的女孩,她跟荔湾区的一个密切接触者接触过。

此前,女孩做过2次核酸,已隔离了14天,检测呈阴性。近日,隔离解除回家,正赶上过端午节(14日),她跟着家人去了好多地方,包括菜市场、附近店铺,刚好这两天检测结果出来了是阳性。

“由于女孩去的地方涉及周边几个小区,所以那几个小区都封掉了,区里通知整个联合街道全员做核酸检测。这个女孩住的小区周边的几个学校也封了。”“公司里的员工基本上也属于隔离了,都在办公室里,没有去其它的地方。”

明鹤说,虽然之前黄埔区还平静,疫情的中心地区也有的小区解封了,但昨天黄埔突然冒出疫情,“人们收到紧急通知都被吓到了,人心恐慌,所以龙光小区当晚就做核酸检测,有的地方都没有排队,非常混乱。”

他指:“因为这个病例是已经隔离了14天,又检测出来阳性,所以应该是防范掉以轻心了,目前还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感染。”

广州有11个区,此轮疫情使得大半个广州沦陷。从荔湾区开始蔓延到越秀区、番禺区、海珠区、南沙区、白云区、黄埔区,此外,还涉及到茂名等地,出现了医生感染。不少网民批评政府防控做得差,都二十多天还在传播,并质疑为何通报中没有说明病例的行动轨迹。

有网民说,官方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正式出来通报细节,甚至有没有确诊都成为一个谜,希望尽快消除公众疑惑。

还有网民说:“我很好奇,为什么黄埔区昨晚的(通告)就没有疫情线路追踪呢?那个确诊患者去过哪些重点场所都没有官方的通报呢?”​

“白云区昨天刚爆完雷,今天又轮到黄埔区了。我就问问那些一直洗白广州做得不错的,现在还有脸吗?”

“明明没做好,非宣传自己做得多好,还为自己洗白。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广州市长一直忠于省委市委的,完全没有舆论监督,一直在灌鸡汤。”

一名自称是荔濠区芳村封闭区的网民则指:“封控区的人怨声载道不敢说,现在只要有点不同声音就被喷,完全不懂一个优秀的国家为何容不下批评。”

▼ 相关影片

责任编辑:高静 #◇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