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供电吃紧实施限电措施 | 大紀元
大紀元
山西供电吃紧实施限电措施
2003-08-02 19:4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人气 1

【大..;8月2日报导】(中央社台北二日电)中国大陆能源丰富的大省山西,今年夏季电力供应却无法满足社会需求,尖峰时期缺电八十万千瓦,只好拉闸限电。

据中新社报导,山西省现有发电机组容量九百八十万千瓦﹐正常输出电力为八百二十万千瓦﹐尖峰时用电量约为九百万千瓦﹐缺电八十万千瓦。山西许多地区用电负荷率都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为保证电网安全﹐只好大量拉闸限电。

报导引述当地一份资料显示,七月份太原市限电一百四十七次﹐拉闸四百三十一次﹐损失电量达八百三十六万度,太原一些工厂用电大户,只好把员工上班时间调整到夜间二十二时至次日六时。即使如此,居民的日常生活也还是受到一定影响。

目前山西省电力公司已在全省实行计划用电﹐按“先居民后工业”的原则﹐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对工业企业则实行避峰用电﹑错峰用电。太原电力部门分析﹐未来两三年内,山西用电紧张的情况将得不到根本缓和﹐电力供应的紧日子依然要持续一段时间。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