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一号沉船打捞出水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海一号沉船打捞出水
2007-12-22 11:39 中港台时间|12-21 22:50 更新
人气 1

【大..;12月22日讯】(明报新闻网2007年12月22日报导) 宋代沉船南海一号上午10点开始打捞出水,在爆竹和鼓乐声中开始浮出水面,预计在11时半全部出水。

今天阳江海域的天气明显不如昨天,天气阴沉,有较大雾气,海面有4到5级风,但广州打捞局打捞技术人员表示,天气对南海一号出水不会构成影响。今天上午9点,阳江海面现在有10几艘工作船在现场工作,华天龙号和拖船上都挂满了旗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旗语的一种——满旗,是最重要的仪式,目的是预祝南海一号出水成功。南海一号打捞现场阳江海域没有太阳,天气阴沉,雾气浓重,明显不如昨日水天碧蓝的晴朗天气。现场有4-5级风,涌浪1米左右,所幸风浪还不算很大,天气对南海一号出水不会构成影响。

交通部广州打捞局技术人员称,今天出水最重要的技术难度是平稳地将南海一号起吊平移到半潜驳上。上午9点,据现场采访的记者介绍,装有南海一号的沉箱已经浮出水面2米,现场记者在沉箱内看到了一些瓷器,有圆形白底青瓷的花瓶瓷器,还有白瓷碗底。接下来在华天龙起吊装载南海一号的上沉箱时,半潜驳重任1601的甲板将下沉水面以下约15米的深度,随后亚洲第一吊华天龙将沉箱吊起。起吊时,沉箱不会离开水面,华天龙将吊着沉箱缓缓地平移到半潜驳上。上午10点,在轰天的爆竹和鼓乐声中,重任1601半潜驳逐渐开始浮出水面,4个沉箱逐渐向外排水,在一个小时内上升了一米。

预计大概11时半左右,南海一号将全部出水。出水成功后,半潜驳载着举世瞩目的南海一号,由拖船拖往约20海里外的阳江市海陵岛,驶向新家水晶宫。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