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倡气体排放量减半建议 | 大紀元
大紀元
安倍倡气体排放量减半建议
2007-05-25 11:53 中港台时间|05-24 23:00 更新
人气 1

【大..;5月25日讯】(明报新闻网2007年5月25日报导)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一项政府新提案,提出了在2050年前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长期目标。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希望通过此举显示日本政府积极致力于解决环境问题的姿态,以期在2013年以后的新国际框架(后京都议定书)制订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有关后京都议定书,安倍提出了如下三原则,即美国、中国和印度等均能参加;建立兼顾各国国情的灵活多样的框架;运用节能技术同时加强环保并推进经济发展。

关于在2050年以前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半的目标,安倍指出,可以通过实现火力发电二氧化碳零排放以及研发先进核能发电技术等方式,建立一个重视与自然共生的低碳社会方案。

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日本必须在2008年至2012年间使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比1990年减少6%。对此,安倍提议开展“一人一日一公斤”减排目标的国民运动,并修改“全球变暖对策法”等。

就有关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交易问题,安倍表示要从效果和对经济影响等的广泛角度加以讨论。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