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砷中毒尿砷超标人数已增至200人 | 大紀元
大紀元
广西砷中毒尿砷超标人数已增至200人
2008-10-09 17:21 中港台时间|10-09 04:40 更新
0

【大..;10月9日讯】据广西河池市政府资料显示,该市砷中毒事件,目前已有200人检验出尿砷含量超标,其中19人在观察治疗中。

广西河池市砷中毒事件,据环保部门有关专家初步研判,应该是“黑格比”台风带来大雨,冲刷了附近金海冶金化工公司污水处理池和浸泡含砷物料,致使含砷废水溢出,排入旁边江叶屯水塘,然后经消水洞污染了地下水。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院长葛宪民表示,专家组经过详细讨论后认为,砷已经被吸收到体内,并出现尿砷超标现象的病人,会出现一定的轻微砷中毒临床现象。轻微病人经门诊治疗即可痊愈,因轻微砷中毒可以通过人体的自动排毒功能得到治愈,但需要较长的时间,若通过适当治疗,则可大大缩短疗程,一般大约9到15天。

据报导,河池市城区自来水检测结果,并没有受到砷污染,龙江河水质达标。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