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解密文件:英国曾想以化武攻击日本 | 大紀元
大紀元
二战解密文件:英国曾想以化武攻击日本
2009-06-26 19:26 中港台时间|06-26 06:29 更新
人气 1

【大..;6月26日报导】(中央社伦敦26日法新电)英国国家档案馆(NationalArchives)今天解密的文件显示,美国动用核武终结二次大战约一年之前,英国已经考虑过以化学武器攻击日本首都东京。

经过65年才公诸于世的解密档案显示,1944年时已有以毒气攻击平民的提议。

计划虽然从未付诸执行,但备忘录仍详列各项步骤,以确保攻击能产生最具毁灭性的效果。

化武委员会(Chemical Board)的机密文件指出,“高德诺伊(Goldnoy)少将建议,以化武攻击东京的效果值得评估”。

机密文件的附录指出,第一波攻击应使用“足以引燃大范围区域的燃烧弹”,攻击建筑密集的区域。

附录表示,在东京易燃的建物遭毁灭后,或许就能开始以毒气攻击“设计较为现代的街道”;因为传统巷弄太过狭窄,毒气可能不易扩散。

文件也建议,因冷天气可能影响芥子气的效果,因此建议在夏天时期发动。

另外,光气、芥气与烧夷弹都是可能选项,而人口密集区域必须使用“数量非常庞大的小型炸弹”。(译者:中央社胡立宗)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