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考虑2011年实施废气总量管制与交易制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考虑2011年实施废气总量管制与交易制
2009-09-20 14:33 中港台时间|09-20 01:38 更新
0

【大..;9月20日报导】(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鸠山由纪夫(Yukio Hatoyama)领导的日本新政府预计最快于2011年强制推行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管制与交易制。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内阁委员会今天可能召开会议讨论这个计划,希望达成鸠山的明确目标──2020年前减少1990年温室气体水准的25%。报导并未指出消息来源。

日本从2008年10月起开始建立“试用版碳交易系统”,但是可自由参与,公司也可自行决定排放量。

新制上路之后,政府将订定全国温室气体的各层级限制,然后分配企业排放配额。

温室气体排放量少于配额的公司,可将多余额度卖给排放量高于配额的公司。(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