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厂释压 环保团体忧后果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核电厂释压 环保团体忧后果
2011-03-12 11:15 中港台时间|2012-05-11 08:08 更新
人气 3

【大..;3月12日报导】(中央社东京12日法新电)环保团体“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今天提出警告,日本强震已造成两处核电厂故障,代表“日本正处于核能危机中,可能发生毁灭性后果”。

日本昨天强震后,今天正努力避免两处冷却系统故障的核能电厂发生核意外。日本也已下令撤离住在一处核电厂附近4万5000名居民及另一座电厂附近的3000居民。

福岛第一和第二号核电厂(Fukushima No.1,No.2)冷却系统都故障。两座电厂位于人口约3000万的大东京区东北部约250公里郊区。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今天释放辐射蒸气释压。

绿色和平组织核能行动主管贝拉尼克(JanBeranek)在寄给“法新社”的电邮声明中指出:“辐射释出至空气中,不论多寡都会危及附近地区居民健康。”

他说:“不论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或被迫考虑释压,实际情况是核电厂辐射气体进入空气中,代表所有原本为了保护人体和环境所做的放射性隔离工作都失效了。”(译者:中央社陈蓉)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