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韩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
2006-11-04 11:37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11月4日报导】(中央社首尔四日法新电)在传出日本不会承认北韩是核武国家的消息之后,北韩今天表示,日本不应该参加六方会谈。

北韩“朝鲜中央通信社”引述外务省发言人的话指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北韩)认为,既然美国参加六方会谈,日本就没有以地区代表身份与会的必要,由美国代为传达谈判结果就行了。”

北韩一日表示,如果美国金融制裁北韩的议题可以透过协商解决,北韩将中止一年来的杯葛,重回六方会谈。

这名北韩发言人说,平壤当局发表这项声明后,日本政坛领袖主张“日本不能接受北韩以核武国家身份”返回六方会谈的行为“太过无礼”。

他指出,北韩不曾邀请日本参与六方会谈,先前日本与会,是基于对其他与会国家关系的考量。

他说:“新上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定有很多事要忙,因此日本最好管好自己的事,不要在不方便的情形下干涉谈判的工作。参与成员越少,就越能提高会谈绩效。”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